【亞運】亞運電競安排有不足 香港領隊sunny:朝7晚10仲要受氣

吳家祺 @ UPower

亞運初辦電競賽事,為何香港隊領隊Sunny一肚火?

香港隊領隊Sunny(黑框眼鏡者)跟足幾個賽項,每日都要在場內發火。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隨著最後一個賽項《PES 2018》在香港時間周六(9月1日)舉行,作為亞運示範項目的電競賽事終於讓外界見到其魅力。然而,前後來了10天的香港隊領隊Sunny坦言一肚火,每天都要和態度差劣的工作人員角力,令人疲於奔命。

本網記者攝

Sunny表示,今次大會安排除了場館設計符合水準以外,其他環節都大有改善空間,特別是比賽日程安排實在令人費解:「除了《英雄聯盟》分開幾日以外,其他賽事全部都在一天內完成,好像今天的《PES 2018》,大會要求早上7時40分左右到場,明明是10點是10分才開賽,卻要選手早早來呆等消耗精神。」電競開幕日時,大會甚至沒有為選手安排食飯時間,要各隊爭取才有15分鐘進餐,完全是違反人道。

香港隊在第2場分組賽上台鬥伊朗。 本網記者攝

更甚者,在分組賽首場,Sunny原本站在香港隊背後觀戰及打點,卻被工作人員無禮對待:「工作人員二話不說地用手想捉走我,我馬上利用廣東話問你想做甚麼,對方被我威懾才沒有再胡來。又好像早前《爐石戰記》香港選手Kin拿了冠軍,比賽已經完結,我拿區旗上台影相又被人攔阻,唯有強行突圍才成事。」

Sunny原本想拿區旗予Kin拍照片一度被工作人員阻攔。 本網記者攝

Sunny表示,每天在電競場都要和態度惡劣的工作人員開火幾次,全因對方態度太過差勁:「好像綵排儀式,工作人員對選手呼呼喝喝毫不尊重,真的令人感覺很不爽。每遇上不妥事,我被逼發火直斥其非。不要以為打電競的人都是不善言語,遇上不妥我們照樣發火。」

綜觀今次賽事再展望來屆杭州亞運,屆時電競可望成為正式項目,Sunny寄望未來的安排要大有改善:「首先賽程安排要合理,希望像乒乓、羽毛球般分成幾日作賽。好像我這一段時期的日程是朝7晚10,早上5時幾起床、晚上回選手村已經11時,這樣來比賽辛苦過返工,豈不是折磨選手?」

Sunny希望電競在來屆亞運會的安排要更加合理。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