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代表團拎八金的意義?獎牌榜告訴你的事

馬菲爾 @ UPower

8金18銀20銅,就咁睇係一堆數字,但睇返獎牌分布就知香港健兒有幾叻

香港代表團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以8金、18銀、20銅收官,金牌數目平了2010年廣州亞運的成績,連同銀牌計就超越了該屆成績、成就歷來最佳成績,而在今屆獎牌榜就排13名,對於香港這個小小的城市來說,已然不簡單。

馬術蕭頴瑩得到香港代表團第1金。 本網記者攝
石偉雄在跳馬項目衛冕。 本網記者攝
歐鎮銘稱霸壁球男子個人賽 本網記者攝

香港人口約750萬,在亞洲也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地區,但翻閱今屆亞運會獎牌榜,就會發現香港的8金成績,尤勝馬來西亞、卡塔爾、越南、阿聯酋等國,而其中,卡塔爾在體育方面的投資就有著名的Aspire體育學院,並且引用運動員和教練去帶動體育發展,而香港代表團戰績在卡塔爾之上,反映運動員培訓方面,香港是有一定的收成。

李慧詩勇奪2金1銀,3屆亞運累積5金 本網記者攝
梁峻榮(左)與張敬樂(右)摘男子麥迪遜賽金牌。 本網記者攝

港團今屆8面金牌來自單車、馬術、體操、七人欖球及壁球,此外還有12個項目獲得銀牌或銅牌,相比排名更前的巴林只於田徑靠大批來自非洲的健兒取金牌,香港的體育發展也來得更廣泛,若只計算奧運項目,香港也有6面金牌在手,成績仍然是可喜,而總數在15個奧運項目有獎牌進帳,也是不俗的成績。

香港代表團今屆亞運第七金是壁球女團 本網記者攝
香港七人欖球隊奪金。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