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閉幕禮孫楊馬雲亮相「杭州八分鐘」 與全亞洲相約四年後

馬菲爾 @ UPower

新的亞運周期又開始了,四年後,錢塘大潮、西湖美景,仲有亞運會﹗

周日(9月2日)晚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閉幕儀式,杭州市市長徐立毅接過了聖火火種和亞奧理事會會旗,代表著新的亞運會周期已經開始,在「杭州八分鐘」表演環節,中國著名運動員、游泳隊隊長孫楊及杭州富商馬雲亮相,與全個亞洲人民相約四年後再見。

AP圖片
AP圖片

「杭州八分鐘」以遠古時代為主題起首,在荷花襯托下,穿著紅色衣服的小女孩捧著花瓶亮相,花瓶上刻著的文字屬於杭州的良渚文化,西湖湖水由瓶中傾瀉而下,舞台上的投射幕也出現了瀑布的效果。接下來,一班穿著中國風服飾的舞者在台上起舞,有人彈奏琵琶,背景音樂為《春江花月夜》,背景的屏風顯示了中國元的紅燈籠、窗簾、木雕,此外還有五塊巨大的機械舞屏。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3節表演,是由中國的國家青年的代表,易烊千璽在舞台上以熱舞展現著杭州的活力,最後就是孫楊、馬雲登場,前者穿上「番茄炒蛋」風格的運動服,後者就穿唐裝,以中英雙語向全亞洲人民邀約——2022年相聚在杭州,而背後畫面也定格為杭州亞運會的會徽「潮湧」。

本網記者攝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