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業餘球員五人足球國腳踢國家聯賽 丹麥隊搞邊科?

馬菲爾 @ UPower

一班從未踢過國際A級賽既業餘球員加五人足球國腳,丹麥會踢出咩表現呢

歐洲足協首次舉辦的國家聯賽周四(9月6日)開賽,今夏在世界盃踢入十六強的丹麥國家隊周中輪空,周日(9月9日)對威爾斯前,先在周三(9月5日)與斯洛伐克踢國際友誼賽,但因丹麥足總與該國足球員協會未能就肖像權的商業合約達成新協議,因此丹超、丹甲球員未有入選24人大軍,該國只能以丹乙、丹丙甚至五人足球國腳組成1支臨時湊合的國家隊,並由阿仙奴前球員贊臣領軍。

Christian Offenberg Avarta官網圖片

丹麥國家隊這次出戰國際賽的陣容與雜牌軍無異,據當地媒體當中只有8名11人足球的職業球員,都來自丹麥乙組聯賽球隊,當中包括射手榜首位的Christian Offenberg,而丹麥丙組聯賽其中3隊都有業餘球員入選國家隊,由於球員並非主帥哈雷迪(Age Hareide)過往選用的一批,因此丹麥足總委派1992年丹麥捧歐國盃的隊員之一的贊臣領軍。

丹麥足總圖片

贊臣表示:「事已至此,我只看到各方都成為這次爭拗的輸家,丹麥足壇受害最深。我答應幫忙,是因為比賽必需要踢下去,我只望帶領球隊完成2場比賽,之後各方能找到解決問題之道。」

卡斯柏舒米高(右)將不在這次丹麥陣容中 AP圖片

英超熱刺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周二(9月4日)發聲明稱,丹麥足球員協會向足總提出暫時延長舊有協議,好讓一班常規國腳能夠出戰:「全隊國家隊球員都同意按原有條件與足總洽商,以挽回丹麥足壇顏面,並且盡快平息糾紛,希望足總答應延長原有協議1個月。」

基斯甸艾歷臣 AP圖片

丹麥足總行政總裁畢頓美亞則稱:「如果我們不派隊去踢比賽,將面臨以百萬元計的罰款,國家隊也面臨被逐出賽事,這樣丹麥足運在多個範疇將回到石器時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