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手記】電競賽打打下停電?現場保安迫刪照片

彼爾森 @ UPower

一段印象深刻的故事

今屆亞運《爐石戰記》香港代表盧子健(Kin0531)由八強一路過關斬將,到最後為港贏得第一面亞運電競的金牌,過程都暢通無阻,但其實當日在賽事期間曾一度停電,令賽事延誤。

在Kin四強賽有驚無險下擊敗印度躋身決賽後,小記回到傳媒室,一邊整理當日的照片,一邊等待著外面另一場正在進行的四強賽結束。正當印尼對上沙特阿拉伯戰至第四局時,突然傳媒室的燈光全都熄滅,我就知道「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停電。

雖然燈光恢復,但主舞台上的大屏幕仍舊漆黑一片 本網記者攝

稱得為電競,沒電又何以進行?當時小記馬上拿起相機衝出比賽場地,將現場環境攝下,雖然當下燈光已經恢復,但轉播比賽畫面的大屏幕仍然漆黑一片,証明當時的比賽已經暫停了。

疑似工程人員與現場職員正在商討 本網記者攝

不久後就有疑似是工程人員走進賽場,與現場的職員商討,作為記者的我當然馬上舉起相機拍照。就在我拍下照片後不足5秒,現場的一名保安即時走上前,以不禮貌的態度強迫我將照片刪掉。

本網記者攝

當時我想都沒想,就在保安面前將照片刪下,因為我知道,除非他將我的記憶卡嚴重破壞,不然我都有機會將相片取回。在刪除照片後,我即時回到傳媒室,用電腦將相片還原,待到亞運結束的今時今日,再公開讓大家知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