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單車好手禾姬因意外下身癱瘓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憾失最強對手

馬菲爾 @ UPower

人生就係充滿遺憾,7月果時Sarah去到德國踩場地賽,就係想多同禾姬交手,汲取經驗

德國著名場地單車運動員、2面奧運金牌兼11項世界冠軍得主禾姬,6月在練習期間因意外而脊椎斷裂,她早前接受德國傳媒訪問親證腰部以下癱瘓,在國際大賽包括里約奧運屢次與禾姬交手的香港單車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稱以後無法跟對方比試是終身遺憾。

資料圖片

禾姬自6月受傷後,早前接受德國《明鏡》周刊訪問,證實自己自己因脊椎的胸椎第7節斷裂,腰下位置已經癱瘓、無法再走路,訪問已在周五(9月7日)刊登,她相信越快接受現實、越能面對眼前逆境。在國際比賽屢與禾姬交手,包括在里約奧運女子爭先賽半準決賽不敵對方的香港單車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一直視對方為好對手、好朋友,她在周六(9月8日)指禾姬這次因重傷而下身癱瘓,是單車界最大的損失,而對方是自己最強的對手,以後無法再比試是終身的遺憾。

資料圖片

禾姬在今年6月26日訓練時,以時速60公里撞向一名正騎車練習原地起動的車手,因而嚴重受傷,事後李慧詩已不止一次表達掛念對方,包括上月在女子競輪項目重返世界第一後,曾發文稱「今次雖然再次登上榜首,但反而有點難過。Miss the race with Vogel」。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完成6月底在德國的比賽後,李慧詩也撰寫長文稱自己最喜歡與禾姬較量,首次到德國踩場地比賽也只為與禾姬多比試,從實戰中吸取經驗,為了東京奧運可以打敗對方,而得悉對方意外受傷後,「我的心情也是沉甸甸的,每次上道前,嘴唇都是抖震的。我難以相信,意外前還為我介紹德國好去處的她,忽然缺席比賽。更難以接受,場上的對手,場下的朋友,在我比賽的同時,正在生死邊緣搏鬥,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手術」,李慧詩在該次比賽帶上Stay Strong Kristina的臂帶,信奉基督教的她也曾祈求上帝為禾姬施神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