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生患罕見「血汗症」 溫書壓力大血液隨汗水排出

羅奔 @ UPower

千萬分之一嘅機會先會患上「血汗症」,只要感到壓力同恐懼令到血壓飆升,就會流血汗。

壓力有時並不只影響精神,更會影響身體機能,而越南就有一名11歲學生患上罕見的「血汗症」(Hematidrosis),只要在極恐懼及血壓飆升的情況下,血液即隨汗水流出,化為血汗。

網上圖片

這名女生在近幾個月準備考試時經常頭痛,更開始每天出現3至4次流血汗的情況。最初懷疑是皮膚感染才出現症狀,其後才發現是患上了「血汗症」,其患病機率為「千萬分之一」,非常罕見。

網上圖片

患「血汗症」的人腎上腺素水平較一般人高出約20倍,只要女童在溫書時感到壓力而血壓飆升,汗腺附近的微絲血管將爆裂,血液隨汗水排出,故每次發病時都會「滿面血」,並持續3至5分鐘。

網上圖片

「血汗症」的患病原因仍是未知數,而這名患者是在家中三名孩子中排名第二,其他家人都沒有任何有關「血汗症」的症狀。而該名學童被送到Quy Hoa National Leprosy Dermatology Hospital留醫,但院長指治療極困難,不過並不會影響壽命,但或會影響社交。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