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靠父幹】查學生房價 內地幼稚園因「財」施教?

羅奔 @ UPower

入學點解要查呢啲?

家長對於仔女非常緊張,由幼稚園起便希望能入讀好學校,從而改變命運。然而如果想入讀廣東深圳龍崗區一幼兒園,看來非常困難,全因學校竟要求學童寫下家中住宅戶型、購買年份,以及「每平方米價格」,被家長質疑幼兒園「因財施教」。

網上圖片

根據網上曝光的照片,涉事的是龍崗區吉街道「童夢可園」幼兒園,日前下發了一份《「我的小區」主題調查表》,要求學童和家長共同完成調查。然而問卷內容卻非常古怪,問題包括「您居住的小區和物業的名稱是甚麼?小區是甚麼時候竣工的?」「您是自購房還是租賃房?」「我家的購買年份以及每平方的價格」「我家在2018年每平方的價格」。

網上圖片

雖然學校原意是指希望幼兒能藉著調查表更加了解自己所住的小區,「感知和體驗作為小區一員的美好」,不過內容卻強差人意,最終於9月11日幼兒園致信道歉,龍崗區教育局也要求全區幼兒園引以為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