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下月出戰香港公開賽 決心爭年終賽席位不放鬆

馬菲爾 @ UPower

想睇新美網冠軍大坂直美?下個月去維園啦

在美網女單稱后、成為日本史上首名大滿貫單打冠軍球手的大坂直美,此前已落實下月來港出戰香港公開賽,這名年輕球手並沒有因為取得大滿貫錦標而對本賽季餘下賽事放鬆,更以躋身年終賽為目標。

AP圖片

香港公開賽賽會宣布去屆賽事亞軍、澳洲球手嘉芙莉露娃、澳洲名將施杜素、法國球手歌妮、中國球手鄭賽賽等球手都會參賽,而此前已落實出戰的還有大坂直美、拉脫維亞球手奧絲達賓高、中國球手張帥、王薔,眾多高手將於下月6日至1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角逐這項總獎金50萬美元的賽事。

AP圖片

賽事焦點之一固然是美網冠軍大坂直美,這名日本球手雖年僅20歲,但生涯獎金總額已達703萬2734美元,僅美網冠軍獎金已有380萬美元,排在歷來日本女子球手第2位,僅次於生涯打了20年、總獎金812萬8126美元的杉山愛。

香港公開賽Facebook圖片
AP圖片

雖然已經取得美網錦標,但大坂直美表明心態沒有放鬆:「反而我更有動力,接下來我想躋身年終賽,那是高水平賽事,我會努力爭取入圍。」大坂直美目前賽季積分排名第4,爭入年終賽機會樂觀,但仍需取分確保席位,而下月的香港公開賽,球迷還可留意大坂使用的球拍,那是市面有售的款式,她向日本傳媒解釋:「我的球拍確實不是訂製款,完全跟市面有售的一樣,我只是稍加重了拍頭,因我自小已用該品牌的球拍,球拍已是我手部的延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