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黑仔王」轉運陳廣豪連續兩場入波 元朗2:0破理文保持不敗身

吳家祺 @ UPower

年青人的潛力不能低估。

元朗(白衫)以2:0小勝理文。 本網記者攝

周六(9月15日)的香港超級聯賽,佳聯元朗作客將軍澳運動場鬥理文,前者憑藉前鋒慕沙及陳廣豪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以2:0小勝對手全取3分。連同首場4:4主場與和富大埔摸和,球隊現時1勝1和得4分,排在第2位,僅次於2戰全勝的榜首球隊南區。

本網記者攝

元朗前鋒陳廣豪繼上場對大埔之後再有士哥,今場是半單刀射破袁皓俊十指關,幫助球隊鎖定勝局。這位21歲的新人今季是首度踢港超聯,上季還是在甲組隊永義效力。陳廣豪談及今場的入球時說:「這個入球是打反擊半單刀,自己搏盡最後那幾下,幸好最終射入。連續兩場入球是有點幸運,最重要是球隊贏波。」

陳廣豪表示自己從小在黃大仙區隊長大:「我是跟隨何信賢教練成長,由黃大仙U13梯隊踢起,直到U18、19梯隊。今季季前郭嘉諾教練找我加盟,好多謝他給予機會我落場。以往自己是踢防中,去季在永義只入一球波,今年改踢前鋒暫時入兩球,感覺不錯。」

陳廣豪(白衫)連續兩場入球。 本網記者攝

阿豪指自己去屆在永義只是曾經和老闆官永義同場作戰一次,今屆來到元朗有更多機會嘗試,很喜歡這支青春班的活力:「郭Sir著重球隊踢法有活力,會有逼搶及傳送組織,不是盲目踢高Q大棍。而且一班球員年紀相若,踢起來非常開心,連外援都可以打成一片。自己以往是踢閘位,後來踢防中,今季首次全職踢前鋒,很希望盡力幫球隊贏波。」他又表示以往從未效力任何級別的香港青年軍,外界看來連續兩場入球彷彿是遊戲中的妖人球員面世,但是他絕對沒有因此感覺飄飄然:「自己只曾踢過香港五人足球隊,受到曾偉忠教練指導,至於香港青年軍及香港隊都從未有機會試過。第1年踢港超聯,自己不會想甚麼香港隊的額外事情,最重要是落場每場盡力。」

翼鋒陳柏衡在元朗重新做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教練指,今屆組軍時他是第一時間找陳廣豪加盟,並且形容他以往是運氣很差的球員:「他是1996年12月31日出世,以往95、97年出生的港青都選不上他,總是差一點運氣。去屆他隨夢想練習卻未能註冊,最後外借去甲組永義效力,薪水不多但一直在等機會。今屆我找他加盟踢元朗,他的潛質絕對可以做得更加好。除了他之外,另一位球員嚴啟華(23歲)都是有故事的人,他特意放棄修讀碩士課程,全心投入足球事業。元朗隊中有很多球員都是敢於追夢的年青人,大家都有信念及理由去為夢想而奮鬥。」

郭嘉諾與嚴啟華賽後對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郭Sir希望陳廣豪繼續努力。 本網記者攝

郭Sir又指,開季首兩場得4分證明年青球員的潛力,但防守環節仍然可以做得更加好。稍後球隊有兩星期調整,下場賽事是9月30日、周日時間下午5時30分開賽,在元朗大球場迎戰冠忠南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