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恒」許凱夢到爾晴拿刀追斬 蘇青用「眼神」詮釋歹毒心機

小金 @ UPower

演戲演到自己的角色成為潮語及表情包,也算是成就解鎖!

網上圖片

清宮劇《延禧攻略》中,反派角色爾晴行事作風令人討厭,「爾晴做你女朋友」更成為網上潮語。原來飾演者蘇青是第一次挑戰演奸角。她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主要用「眼神」演戲,又指經常被人物性格影響導致失眠。

網上圖片

29歲的蘇青出生於湖南衡陽,畢業於湖南傳媒學院。2010年她在《美人心計》中飾演單純、善良、沒心計的張皇后,2011年電視劇《生死大營救》中扮演代課老師,因於人質中唯一有著正常聽說能力而開始被人熟悉。

網上圖片

過往蘇青演出在的角色都比較楚楚可憐,《延禧》編劇兼製作人于正認為蘇青其實是個很適合當演員,但一直困在某些類型的角色出不來。因此這次特別把會讓全人類討厭的角色「爾晴」讓蘇青來詮釋,成功地讓這個角色徹底被討厭。不過也因此讓很多人入戲太深討厭她,于正之後特別在微博向蘇青道歉。

《延禧攻略》劇照

蘇青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從來沒有想到過令這麼多觀眾討厭,當時只是覺得這個角色和本人反差特別大,一心想著應該怎麼去駕馭和詮釋這個角色,沒想到播出後這麼多人在罵爾晴。她又透露自己為爾晴做足資料搜集:「歷史上是有一段野史的,但戲裏是沒有的,我們就只能從她的身世家世去深挖。因為爾晴是一個內心很高傲的人,因為在官中待久了,所以很大方很謙遜很隱忍。她覺得皇后是愛她,長春宮所有人都保護她的。」

網上圖片
《延禧攻略》劇照

蘇青認為爾晴性格黑化是因為安全感被打破:「我詮釋這個角色時,就是用這個安全感被打破,然後產生一系列的變化,就是皇后可能也不是最愛她,她最愛的傅恒又被人家搶走,或者是已經不能默默地喜歡他。這些安全感被打破以後,她可能一念之間的所有所有的變化。」

《延禧攻略》劇照

她透露自己沒有在外表形體做處理,只靠「眼神」演戲:「就常常會失眠,常常會被這個角色心理把自己帶進去,會影響本人的一些心情和狀態。白天是這狀態,晚上還是爾晴就回不了蘇青,那時候很可怕。我從來沒有試過,尤其是到後期,就整個人比較巔峰期的時候,我覺得我整個人已經被完全影響,導致常常會失眠」。連飾演傅恒的許凱都曾說夢到爾晴拿刀追斬自己全家,蘇青講到明兩人的對手戲,已經完全被角色影響到個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爾晴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突破,也是一個挑戰。」爾晴一角惹人厭,網上出現「希望爾晴和我的前男友在一起」,或者「爾晴做你女朋友」的潮語,蘇青笑稱我也想把爾晴送給自己前男友,她覺得這些評論特別有意思,很可愛也很有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