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初嘗露營 600蚊教你淘寶買齊裝備

神仔 @ UPower

秋風起,又到了露營的好季節。

近年「露營潮」愈吹愈盛,大家打開外國雜誌,不難見到眾多歐、美、日品牌的露營物品,但大多價格高昂﹝其實物有所值,等你成了老手便會明白﹞,想心思思試試露營,但銀彈欠奉,以下這清單或許幫到你。

設計圖片

1. 帳篷

露營首要物件─帳篷。帳篷款式多,較常見的有蒙古包款及金字塔款,購買時主要看抗水壓能力﹝即防水性能﹞、抗風能力及透氣度等。新手「入坑」,記得要細看帳篷的適用人數,例如1人露營﹝Solo﹞,可以買1至2人大小的帳篷;如2人以上,最好購買3至4人型。因為營內要放置背包、衣服等物件,預多一個人身位來放置物件最為理想,不然睡著了,想轉個身都難,特別是健碩男,更要「買大一個碼」。

在此推薦一個內地品牌NatureHike,價格相宜品質不俗,獲不少露營友好評,單人營$359人民幣﹝約412港元﹞。

設計圖片
網上圖片

2. 睡墊

老人家常說「打地氣不好」,而去露營,是名副其實的打地氣,容易著涼或睡得腰酸背痛,所以軟軟的睡墊必不可少。睡墊有分多種,最便宜版是一張軟墊,下方貼有鋁箔,優點是便宜,缺點是體積龐大;另一款是「蛋墊」,表面凹凸,可摺疊至相對細小的體積,易於收納,價錢中等;其餘還有吹氣睡墊,不同牌子摺疊後的大小不同,睡覺時相對舒服。

淘寶款式繁多,最便宜$35人民幣﹝約40港元﹞有交易。

蛋墊。網上圖片
蛋墊。網上圖片
氣墊。網上圖片

3. 睡袋

在大自然生活,一入夜天氣就會轉涼,到凌晨5、6時尚未日出時,是最凍的時刻,所以可摺細易攜的睡袋相當重要。但平價睡袋一般只可應付15-20度的氣溫,如果閣下想在嚴冬下露營,就要準備多點資金。

淘寶最便宜的睡袋承惠$30人民幣﹝約35港元﹞,可應付20度的天氣。

睡袋。網上圖片

4. 煮食器皿

在外生活,煮食是必要的一環,不少露營友也是在戶外學懂烹飪。野炊廚具套裝,可摺疊收納,包含了煎pan、小鍋、食具,足夠一般煮食。以小編的個人經驗來說,新手可以不用購入水壺,因為用小鍋也能煲水,自然又慳一筆!

淘寶這套裝尚算齊備,只需$76人民幣﹝約87港元﹞。

1至2人廚具。網上圖片

5. 照明

野外沒有街燈,在營地煮食或去廁所均需照明。雖然人人都有手機在手,可以用作電筒,但煮食時如能戴上頭燈或掛上戶外燈具,可以釋放雙手專心烹調,相對方便。

如你已有手機,照明自是免費,但切記要帶「尿袋」充電;頭燈或燈具,在淘寶入手承惠$18人民幣﹝約21港元﹞。

網上圖片

全單總數595港元,大家便可初嘗露營。但新手們請記得愛護大自然,露營時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不要留在野外或山上;深夜在野外活動時,亦請盡量收細聲量,不要打擾其他露營人士休息。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