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右手發育不全障礙 美八歲女童投遍30個MLB球隊主場

馬菲爾 @ UPower

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在美國大聯盟棒球賽30支球隊各自的主場,歷來有無數人在場中投過球,但當中有30球是特別的,因為投球的是一名現年8歲、天生患上波蘭症候群而右手發育不健全的女孩。雖然其右手無法像同齡孩子一樣靈活,但是這位名叫Hailey Dawson卻敢於夢想,透過3D打印技術所造的「機械手」,她完成了一個精彩的旅程,先後在30支MLB球隊主場投球為比賽開場,告訴了世人敢夢的重要。

Hailey Dawson Instagram圖片
辛辛那提紅人圖片

本星期,Hailey Dawson在洛杉磯天使主場比賽的開球禮上負責開球,也完成了名為「Journey to 30」的挑戰,也就是在30支MLB球隊各自的主場投球,為當日的比賽開場。由於右手發育不健全,Hailey要靠戴上「機械臂」才可以順利投球,義肢價值向來不菲,但在內華達大學協助、以3D技術打印出她的家人負擔得來的「機械臂」之下,Hailey可以完成投球挑戰,而更有紀念價值的是,Hailey每到一個球場投球,內華達大學都會為其造一個配合主場球隊的「機械臂」,印上主隊隊徽、隊名及相應顏色。

Hailet在天使主場完成整項挑戰最後一球 MLB影片截圖
不少人到場支持Hailey MLB影片截圖
每次投球後,Hailey都要擺甫士慶祝 MLB影片截圖

Hailey進行這次挑戰,除了希望外界關注波蘭症候群患者外,也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種價格相宜、3D打印的「機械臂」可以幫助到患病兒童,而在完成這項挑戰後,多支MLB球隊都在社交媒體為小女孩送上祝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