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迷思】女性飲啤酒會不會肥?

Foreverfit @ UPower

飲啤酒本身是不會讓人肥的,因為它所含有的熱量並不高,只是一種帶有酒精的飲料而已。

網上圖片

啤酒真正發揮效用主要就是在喝酒以後會讓人的食欲大開,導致身體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過多的高脂肪食物,因而導致身體發胖。當然啤酒適當飲用不會導致發胖,但是如果飲用過量的話,就會導致酒精含量,過多攝入酒精代謝以後會產生一種叫做乙酸的物質,可以加快身體的脂肪合成,也是導致人體變胖的主要原因。

怎麼喝啤酒不會肥

1. 喝酒前吃東西

喝啤酒之前適量的喝酸奶或者是牛奶是比較好的,這一類食物能夠幫助抑制人體對酒精的吸收,還能夠增加飽腹感,減少熱量攝入。另外喝酒前可以多出一些蔬菜沙拉等,幫助增加膳食纖維以減少喝酒量。

網上圖片

2. 控制飲食量

喝酒的過程中酒精會為身體提供熱量,這個時候不妨試著控制飲食量,減少食物中攝入過多的熱量。

網上圖片

3. 喝酒時跟茶水交替喝

喝酒時喝茶水能夠幫助身體補水,加速酒精的代謝,避免酒精在體內停留過長時間而導致更多熱量釋放轉化成脂肪。

設計圖片

4. 每天適量喝啤酒

一升啤酒=一兩白酒。啤酒終屬酒類,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

一般來說,成人每次喝啤酒最多以一二百毫升為宜,一天不要超過500毫升(一瓶)。所飲啤酒最適宜的溫度在12-15℃,此時酒和泡沫都處於最佳狀態,飲用時爽口感最為明顯。冰鎮啤酒應適量飲用,不宜與腌熏食品共餐。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