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鮮肉變肌肉男 Tom Hardy拳擊特訓變出45吋胸肌

@ UPower

《毒魔》(Venom)主角的湯姆哈迪(Tom Hardy),曾獲得奧斯卡男配角提名,演技絕對備受肯定。為了演好每一個角色,他每日都會堅持健身,過程中下了不少功夫,慢慢蛻變成今日的「肌肉男」。究竟每日他的workout內容是什麼?

Getty圖片
《毒魔》AP圖片

Tom Hardy在20年前參加英國《The Big Breakfast》節目的比賽並勝出而入行做模特兒 。當年他眉清目秀,身高5呎9吋。

網上圖片

Tom Hardy於2008年拍電影《Bronson》時,為變身為粗獷大隻男,找來前美國海軍好友Patrick Monroe就教他健身,5星期體能特訓,加上日日吃雞及飯,令他急增約40磅。

Bronson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Warrior 網上圖片

曾在《蝙蝠俠: 夜神起義》飾演大壞蛋Bane、在《復仇勇者》飾演John Fitzgerald一角,早在2012年上演的《鋼鐵鬥士》(Warrior)前,Tom已經找教練幫他打造電影所需的精壯身材。每天早上七時開始訓練,吃個早餐以及進行簡報熱身後,隨即進行拳擊訓練,然後緊接進行跆拳、柔道的訓練, 一直練到下午。

為了令肌肉線條更分明,教練亦為Tom設計了一系列的多變化且不同階段的鍛鍊動作,從而刺激肌肉的力量,主要有以下四個動作:

1. 掌上壓

影片截圖

先以最基本的姿勢做10次,然後只用掌心做7下,緊接在第三組把兩邊肩膊拉闊,一共5下,最後就是只用指握做,共3次。

2.啞鈴側平舉 (Dumbbell Lateral Raise)

最主要是訓練三角肌,增加肩部的闊度,對糾正A字膊非常有效。而Tom每次一共做四組,由第一組做10次,慢慢遞減至最後一組做3次。

3. 平板支撐

一般人做最基本的平板支撐不夠數分鐘就會躺臥在地上,但Tom除了要做最基本的平板支撐10次,更要把腳提起至水平線,一共做7次,另外再要水平加重做5次。

4. 拱式撐體

影片截圖

Tom在這個訓練需一共做五組,每組做10次,從最簡易動作做起:

第一組:以雙手輔助,然後把臀部撐起

第二組:以雙手輔助,踮起腳尖,將整個身體撐起

第三組:重複以上動作,但要把身體向前推動

第四組:沒有雙手輔助,先平躺,踮起腳尖,將身體撐起

第五組:頭頂在地上,撐起身體作啞鈴臥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