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球員到電視台評述 中日前美女排球國手相逢世錦賽

馬菲爾 @ UPower

惠若琪與狩野舞子,兩位都係公認既排球界靚女

中國女排前隊長、里約奧運金牌成員惠若琪,是排球壇有名的美女,這次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排錦標賽,她就首次擔任電視直播評述,為排球迷提供專業的分析及見解,而「小惠」此行更遇上另一名排壇昔日美女、日本前國手狩野舞子,無巧不成話對方也是首次為電視台當直播評述。

狩野舞子(左)、惠若琪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中央電視台近日播出的女排世錦賽節目「琪遇記」,就記下了惠若琪與狩野碰面的一幕,後者告訴「小惠」自己偶爾還會去學校客串教練教打排球,而惠若琪請狩野跟中國觀眾打招呼,後者就用中文說:「你好。」接著,惠若琪也向觀眾介紹了狩野。同樣是第一次擔任電視台的評述,但是狩野表示一點都不緊張,更自稱當運動員有一顆強大的心臟,而節目畫面所見,狩野每天都要在媒體工作室準備資料,以為TBS電視台擔任記者和直播解說。

狩野忙碌地準備資料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反之,惠若琪就對評述工作感緊張。「我緊張啊,我們這個不是中國人看得多嘛。我們人口基數大啊。」「小惠」如此說道,但其拍檔、著名評述洪鋼就認可其表現,而「小惠」也做足功課,經常透過手機翻看比賽影片,畫下球員走位、戰術的圖表,她說自己是排球專業出身,相信觀眾希望她能多說專業的見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