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朋友」佛港兩地奔波 周劍豪成首位非本地香港足毽隊教練

彭淬祺 @ UPower

希望周劍豪可以為香港隊帶來新元素,協助港隊繼續衝擊更好成績。

香港足毽隊自成立以來,一直都是以本地人擔任港隊教練一職,但隨著近年香港隊的成績日漸提升,今年香港隊引入了來自佛山的周劍豪,成為香港足毽隊的教練。

周劍豪 本網記者攝

過去周劍豪不時代表佛山出戰不同賽事,而佛山每年都有「佛港盃」讓香港的選手可以與內地選手進行交流,所以周劍豪對香港大部份球員都有所認識,較少會出現對球員陌生的情況,不過執教香港隊他仍有要面對的困難,「最主要是路程,每次香港隊訓練我都是早上過來,帶完訓練晚上回去,消耗的時間比較多。」香港隊現時是「每週一練」,所以周劍豪只是訓練日才來港,如果星期一需要加操,他就要在港逗留一個晚上。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教練與球員」,對周劍豪而言,他與一眾香港隊的球員關係更像是朋友,這成了他決定執教香港隊的原因,他亦透露其他這件事已經蘊釀了好幾年:「其實幾年前已經開始商討這件事,不過之前行政上有些事情未通過,就一直未有落實,直到今年終於成事。」

本網記者攝

周劍豪在內地都有一直擔當教練,這次來到香港,他發現除了訓練時間的差異外,相比上港隊仍有很多不足之處,「帶過訓練就發覺,球員在賽場上的意識,以及一些基本的技術動作都未完善,他們仍有很多方面可以提升技術。」不過他仍坦然,近年香港隊的水平不斷上升。

本網記者攝

剛過去的周末(10月6及7日),香港隊主場出戰「香港四角足毽邀請賽」,這亦是周劍豪首次領軍出戰,而對手佛山隊更有自己的太太出戰,不過他坦言全無壓力,「由我帶香港隊開始,我就會盡我的能力提升香港隊的水平,每場比賽只是全力帶好自己的球員,就算對手是誰都不會有所改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