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情緒有問題?半夜5時段扎醒各有因由

@ UPower

大家試下搵下自己係有咩問題?

大家都試過失眠,有時徹夜難眠,有時就半夜扎醒,眼光光到天光。根據《HEALTHYCURES》網站指出原來在不同的時段醒來,是有不同的原因的。這亦是身體正發出警號,要你多留意自己的精神及身體健康。

設計圖片

21:00-23:00 給自己太大壓力

如果是在該入睡的時候,卻難以成眠,而且在床上躺了好久,大腦仍然無法休息,那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而導至即使一天的工作做完成了,但大腦仍然忙個不停,無法安靜,不斷思考。

入睡方法:盡量放空腦袋,或試下做瑜珈、打坐冥想等,來幫助放鬆大腦。

設計圖片

23:00-01:00 膽囊有問題/感失望或害怕

由於膽囊和情緒有密切闗係,情緒的抑壓會影響膽囊,故在這段時間仍是清醒得無法入睡的,可能是膽囊有問題,或是你對生活感到失望或害怕。

入睡方法:如果最近有遇到不如意的事,要盡快找人傾訴,嘗試找到解決方法,如是自己都無法改變的事實,就要嘗試調整下心態,才可以改善睡眠質素。

設計圖片

01:00-03:00 氣到半夜醒來

可能在睡前,又或著白天曾發生令你非常氣憤的事,直到半夜都會因頂住道氣而睡不著。由於這段時間養肝的最佳時機,故在這段時間仍清醒的,可能是因為情緒起伏太大,而致失眠,亦會傷肝。

入睡方法:睡前試下找人傾訴,調整自己的心情,聽歌或喝杯熱牛奶亦可以幫助放鬆。

設計圖片

03:00-05:00 壓力太大,感憂鬱或悲觀

可能最近在生活、工作或感情上遇到困難,或正有新目標要達成而造成壓力,讓你感到悲觀,甚至對人生感到絕望。

入睡方法:要找相關的人傾談,或尋求長輩朋友意見及解決方法,不要把事憋在心裏。

設計圖片

05:00-07:00 你是時候發洩情緒

如在這段時間醒來,有可能腸胃問題如便秘或消化不良等,亦或是自己有太多負面情緒,沒有得到正常發洩,因而早醒,影響睡眠質素。

入睡方法:多做運動,令心情開朗,亦可以發洩情緒及壓力;也可以改善腸胃問題,而運動完後身體會感疲累,自然可以好好睡一覺。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