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朝聖之選!日本山口萩市雲林「貓」寺

tw.wong @ UPower

住持的收藏品多達六百多件!

日本有不少熱門的景點都和貓有關,就像這個位山口縣萩市的雲林寺,是一間專門供奉「貓」的寺廟,由一位僧侶每天悉心打理。這裏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招財貓擺設,還有以貓為設計主題的日常用品及精品擺設,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國內外貓奴前來朝聖,而主持亦籍此向他們宣揚愛貓的信息。

山口縣萩市雲林「貓」寺
來到雲林寺外的小巷,只見一頭可愛花貓在路上伸展後腿,像漫不經心地跟來賓打招呼,沿石階步入大門,發現左右門神也是一對可愛的招財貓,整個寺廟都散發的愛貓氛圍。
在路上遇見引路的貓。
笑容親切的角田慈成是這家有四百年歷史的寺廟的住持。在大約十年前,他接手打理雲林寺,在供奉釋迦牟尼佛的同時,也深信自己與貓有緣,於是慢慢地把歷史悠久的寺廟改頭換面,此外還有三隻貓長居寺內。主持深信貓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並會帶來好運氣,因而樂此不疲地為來訪旅客作介紹,宣揚愛貓信息。
木雕也是貓貓。
雖說有四百年歷史,但其實雲林寺的規模很小,只有一家作為主殿的木屋。走進大廳,屋內布置跟傳統和室無異,而偏廳則有幾個櫃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招財貓,全都是角田住持的收藏品,約有六百件之多,大部分都是出門時或透過朋友在海外搜羅的。
雲林寺規模不大,只有一幢木屋主殿。
招財貓是住持從各地搜羅回來的。
另外,在客廳的盡頭,可看見以貓咪為設計主題、充滿創意的Tee及布袋,更令小編大開眼界的是幾個以實木雕成的貓頭套,這些頭套均有一定重量,大家真的可把它套在頭上拍照留念。據悉這幾個貓頭套更曾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亮相,非常受歡迎。
大家可把貓頭套戴上拍照。
住持設計的Tee很受歡迎。

若說「貓寺」是展覽館其實也不過分,因為寺內除正廳供奉佛像外,其他地方都放滿可愛的貓咪主題裝飾品及印刷品,包括住持親自設計的多款貓精品,當中既有夾雜不同語言籤文的瓷器招財貓,也有正面印有貓咪肖像、可掛在身邊的護身符,足令愛貓人士瘋狂。不少本地人也會專程來雲林寺觀光及一睹這些貓精品。不過,據角田住持表示,這幾年來到訪的善信以海外旅客為多,不少更是來自香港、台灣及泰國的愛貓人士。

附有籤文的瓷器招財貓擺設。

追溯歷史,雲林寺原來是天樹院的分寺,而天樹院更有一則與貓有關的傳說,相傳萩城的忠臣長井元房在主公毛利輝元逝世後也追隨自盡,當時元房的小貓便一直守在天樹院內他的墓前四十九天不肯離去,如今雲林寺便有供奉這頭靈貓的墓碑,大家除可前來參拜,更可發揮創意在貓形繪馬寫下祈願,祝願未來。

訪客把貓繪馬掛在寺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