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換個身份再踏世界賽 Toyz:此刻成就感比當年更大

彭淬祺 @ UPower

多謝Toyz越洋接受Upower專訪!希望Toyz可以帶領G-Rex走得更遠~

在很多不熟識LMS(台港澳賽區)的觀眾眼中,這個賽區只有閃電狼一支隊伍,但Season 8世界賽外圍賽中,G-Rex以全勝的姿態在小組階段晉級,淘汰階段亦以局數3:1擊敗土耳其戰隊SUP闖入十六強,他們的表現令不少國外觀眾改觀。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作為G-Rex的總監,同時是S2世界冠軍TPA的成員之一,Toyz(劉偉健)被不少粉絲寄予厚望,期待他帶領另一支LMS戰隊衝上高峰。雖然S4的時候他曾以教練身份短暫協助EU LCS(歐洲賽區)戰隊FNC出戰世界賽,但Toyz都曾在訪問中提過那支不是屬於他的隊伍,所以屈指一算,他已經闊別了世界賽舞台六年之久。

回想S2 TPA世界賽封王,已經是六年前的往事 網上圖片

換個身份,再次在世界賽登場,雖然此刻的榮譽沒當年親自上場的大,但成就感卻比以往更大,「作為戰隊總監,要管理的事情很多,特別自己不是在舞台上作戰,其實無力感很重,但在此情此景下仍要做很多不同的工作,去協助上場比賽的選手,讓他們一步一步成功,由獲得世界賽資格,到現在打入十六強,雖然不知還有沒有八強、四強,但此刻的成就感已經比當年更大。」

Empt2y與Candy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在出戰世界賽前,當G-Rex的名單公佈,即時引起廣泛討論,因為在LMS區域資格賽中,G-Rex在先輸一局下以Raise與Wuji的「中野組合」反勝HKA,成功躋身決賽並奪得出戰世界賽資格,所以不少人認為應該帶的不是Empt2y與Candy的組合。對此,Toyz回應道:「我覺得很多人是為罵而罵,因為他們看不到自己心愛的選手出戰,心裡或多或少有點無奈及不快,我都很明白他們的反應。不過來到這地步,我相信大家都明白為何我會有這個決賽,由始至終我都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影片截圖

在外圍賽結束後,G-Rex將於周三(9月10日)開始出戰小組賽,同組的對手為EU LCS的FNC、NA LCS(北美賽區)的100 Thieves及LPL(中國賽區)的IG。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