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球員戴偉浚參與中國U21集訓 內地網民反應不一

驀然 @ UPower

香港網民尋晚既反應好激烈,內地網民又點睇

於香港出生、成長,11歲移居英國的現役英甲牛津聯球員戴偉浚,雖有入選香港足球隊本月國際賽期2場友賽的初選名單,但據主教練加利韋特指其因膝傷初癒暫不為港足「服役」,而這名年輕球員周二(10月10日)卻被球會「爆料」指當日到荷蘭參與中國U21國家隊集訓,消息一出不少香港網民都一腔怒火地怪責戴偉浚,而內地網民就對這名中國U21國家隊集訓意見不一。

貝利Twitter圖片

牛津聯周二(10月9日)一則賽前預告,提及戴偉浚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參與中國U21國家隊集訓,消息一出可謂一石激起千重浪,既有網民不滿其選擇參與中國U21國家隊集訓,較理性者則按加利韋特此前「戴偉浚因剛傷癒暫不代表港足參與國際賽」的說法,不認同該球員在這情況下「轉個頭」就到中國U21訓練,亦有網民認為戴偉浚有選擇的自由、毋需加以指責。不過,戴偉浚與牛津聯的社交媒體帳號內,已有不少人留言責罵。

牛津聯官網圖片

個性低調的戴偉浚雖然曾是香港青少年代表隊球員,去年也曾在U22港足跟操,但據悉他並沒有代表大港腳的明確意願,去年初簽貝利之後,他接受本網訪問時被問到會否有意代表香港隊,當時也只回應「香港隊。太遙遠了,說的是距離,不是水平」,同年11月他在香港現身觀看港超比賽,被傳媒問到有關香港隊時他也表明當時在養傷不談該話題,到今年再回港時他也沒有就代表大港腳有說法。消息稱,戴偉浚過往不願明確表態,是希望保持低調。

戴偉浚去年11月曾回港 資料圖片
體育專員楊德強(右)曾到英國探望戴偉浚 戴偉浚instagram圖片

內地媒體在周三(10月10日)也報道了戴偉浚參與中國U21集訓的消息,內地網民反應不一,有網民在體育新聞門戶網站留言稱「香港隊不要的,我們拿來幹嘛?就因為他在英國踢過業餘聯賽?」、「召集一個英國公民回来踢球,甚麼意思啊?」、「足協吃太多地溝油」、「飢不擇食」,但亦有網民見解正面,指「祖國大家庭,希望等明天還有台灣省球員」、「歸化為港籍球員,歸化思路開了」、「有新生力量就雄起」。由荷蘭名帥希汀克執教的中國U21國家隊,是以躋身東京奧運為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