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節食食少咗? 唔夠維他命B容易無哂電

@ UPower

總之就要飲食均衡啦!

飲食均衡一直都是維持身體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環,而不同食物也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但若你經常無精神、皮膚乾且敏感的情況,可能你缺乏足夠的維他命B,最理想就要從食物中吸收,而不少食物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

維他命B其中一個主要功效是確保身體能夠有效地利用食物中的原料,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以維持日常活動,而它亦能提升免疫力,促進細胞生長,保護神經。缺乏維他命B3有可能出現認知障礙的風險。

若你想攝取更多維多命B,可在早餐選擇添加維他命B的早餐穀麥片或燕麥加牛奶,每天飲用牛奶,或食用其他奶類製品如乳酪及芝士亦能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2,而穀物的外殼亦有豐富的維他命B,如糙米、十穀米。

肝一直都被視為含有最多的維他命B,包括:B3、B6、B9、B12,然而也要避免進食太多,因當中含有多種會儲存在身體包括維他命A的脂溶性營養素,有可能令身體產生不良反應,如傷害肝細胞,建議一星期一至兩次已能攝取相當份量的維他命B。日常生活,可選擇雞蛋、魚、全麥穀物等食物,都是維他命B的主要來源。

雖然維他命B對身體有好處,但也應避免攝取過多,攝取過量或會有不良身體反應。有不少人減肥時為避免進食穀類或每天只吃極小量食物,因而大大減低吸收營養的機會,缺乏維他命B雜令身體不能有效地使用食物中的能量,甚至沒有足夠能量可以使用,導致新陳代謝下降越減越慢,更會容易感到乏力,皮膚較乾及敏感的情況。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