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提體育盛事配對資助 盼盡快批款趕及明年開始

馬菲爾 @ UPower

過往曾經有世界大賽,幾乎因為香港既總會遲遲未傾到主贊助而搞唔成,呢個計劃應該幫到體壇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年2月透過財政預算案宣布,撥款5億元推行全新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三(10月10日)發表的施政報告就提及該項計劃,並稱政府希望盡快得到立法會批准撥款,讓計劃可以在2019年展開。

場地單車世錦賽是M品牌贊助活動之一 AP圖片

林鄭月娥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關於體育的著墨不算特別多,起首是讚揚運動員在今年8月的亞運會取得驕人成績,感謝他們以至幕後團隊及相關機構的努力,並重申政府繼續支持精英體育發展,加強對運動員在訓練、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等方面的支援,積極研究提升香港體育學院的設施,以助運動員在2020年東京奧運及未來其他大型運動會取佳績。

香港壁球公開賽為M品牌活動 資料圖片

據民政事務局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將加強「M」品牌計劃的配對撥款,鼓勵商界和私人提高贊助款額,並將增加資助水平、擴闊資助範疇及增加使用活動盈餘的彈性。按建議,「M品牌」認可活動的配對撥款上限劃一改為1000萬元,並取消資助金額按年遞減的規定,而除了支持在國際體壇重大賽事,亦同時資助由本地體育總會舉辦、有世界頂尖運動員或隊伍參與的表演性賽事,同時,局方建議獲「M」品牌資助的活動,完成後錄得的盈餘超過總現金資助額的25%,有關體育總會可提交計劃書並待局方批准後,按計劃使用該盈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