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逾十載再勝美國 中國女排穩入世錦賽前六名

馬菲爾 @ UPower

郎導既首要目標係前六,而家已經保底,跟住可以挑戰更高目標了

2006年世界女排錦標賽,中國女排在陳忠和帶領下3:1擊敗美國女排,自此,中國女排在三大賽再無擊敗美國的紀錄,直至本周三(10月10日),12年前的美國女排主帥郎平,這次在世錦賽以中國女排主帥身份領軍,陣中王牌朱婷固然是得分主力,接應龔翔宇、副攻顏妮亦在是日3:0擊敗美國之戰,分擔了得分任務,中國女排贏波後確保達成郎平的初步目標即前6名。

朱婷 國際排聯圖片

久未在三大賽(世界盃、世錦賽、奧運會)擊敗美國女排,中國女排周三在日本舉行的今屆世錦賽不但取勝,更是直落3局而贏,比分為25:17、26:24、25:18,除了朱婷取得了19分,顏妮、龔翔宇也合力取了25分,分擔了朱婷的得分重擔。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和美國女排的生死戰隊員執行戰術堅決,希望龔翔宇的強攻可以為朱婷分擔。」此仗前,美國女排在今屆世錦賽未有敗績,郎平將其視為生死戰:「我覺得是生死戰,我們從各個方面準備得比較詳細,給隊員做出戰術計劃,關鍵是要執行,另外執行得有效,我們也準備了第二手、第三手,如果不通也需要及時應變。」

龔翔宇 國際排聯圖片

郎平認為中國女排過往與美國交鋒都輸在網口,不論進攻、攔網對方速度都比較快,中國女排強調發球,破壞對方平網攻比較奏效,郎平亦指張常寧從傷患中恢復,所以希望龔翔宇的強攻能幫助朱婷。

張常寧 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在第2輪賽事尚餘對俄羅斯,即使落敗也可以排在小組前3名、晉級第3輪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