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帥陣痛預期之內? 韋特帶隊頭炮香港0:1僅負泰國

吳家祺 @ UPower

加利韋特首次領軍,球迷會畀幾多分?

香港隊換上加利韋特執教,首仗友賽泰國。 本網記者攝

加利韋特今場派遣基奧、艾力士及麥基正選打3箭頭,中場黃威、黃洋及徐德帥,防線丹尼及鄭璟昊任左、右兩閘,法圖斯及羅素任中堅,葉鴻輝把守最後一關。陳俊樂、辛祖、基奧雲尼及新人茹子楠等全數任後備。港隊雖然有逾4000球迷入座打氣,但開賽初段即落筆打三更,被泰國右閘菲利普助攻射破葉鴻輝十指關,開賽兩分鐘即告落後0:1。

本網記者攝

由於加利韋特收起陳俊樂在中場協防,僅得黃洋一人掃蕩令後防長期受壓。進攻方面,上半場港隊大多倚靠長傳找基奧停波,但在中甲威風八面的基奧今場「打回原型」頻頻控失波,令到港隊攻勢經常斷纜。港隊最有威脅是上半場後段有艾力士在禁區內快射斜出,以及法圖斯頭槌頂中柱,半場落後0:1回更衣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中堅羅素上前助攻。 本網記者攝
麥基未能突破泰國防線。本網記者攝
艾力士在人群中起腳斜出,已是港隊上半場較佳攻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基奧傳中被刪走。 本網記者攝
球迷高舉「猶戴」字眼,不滿戴偉浚走去中國U21梯隊跟操。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加利韋特先後換入梁振邦、基奧雲尼及李嘉耀等球員,可惜港隊在球迷落力打氣下仍然未能撕破對手大關,基奧雲尼的近門施射也被泰國門將擋走,辛祖補時近射又被封位,結果以0:1飲恨離場。加利韋特上任後第2場比賽,是下周二(10月16日)作客友賽印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