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瑩爆發朱婷續當定海神針 女排世錦賽中國五日內兩挫美國

馬菲爾 @ UPower

喺之前咁多場比賽,李盈瑩表現沉寂,但嚟到呢場打足5局既大戰,佢終於爆發

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排錦標賽進入六強賽階段,中國女排周日(10月14日)在3隊爭2個出線準決賽席位的小組賽中,首戰激戰5局力擒美國,5日內第2度戰勝對方,朱婷取25分固然仍是隊中定海神針,而入選中國女排以來表現不夠穩定、今屆世錦賽前段表現平平的18歲小將李盈瑩在第4局末關鍵時刻挽救危局,決勝局更以全面表現助中國女排取勝,主帥郎平也指李盈瑩在第3局上陣是關鍵。

國際排聯圖片

25:22、19:25、20:25、25:23、15:9,中國女排在今屆世錦賽首次打足5局,而相比此前3:0大勝美國,郎平指是役對方才打出真正實力,第4局時中國女排局數1:2落後、比分戰至23平,正是李盈瑩擔任朱婷以外的另一個進攻點,出奇不意地以強攻連取2分,令比賽進入決勝局。

國際排聯圖片

李盈瑩上場後,朱婷不但進攻任務分擔,也强兼顧一傳為球隊進攻提供保證,李盈瑩在決勝局更交出了身為中國女排超聯MVP的身價,發球、扣球、攔網表現出色,後備身份取得12分成為中國女排是役的「勝負手」,朱婷取25分仍是得分主力,顏妮、張常寧各取12分,袁心玥取10分。

國際排聯圖片

郎平在賽後表示:「其實我們有很多場次都準備要打5局,只是沒打到,這對我們隊員是個鍛煉。」她也承認換上李盈瑩是關鍵:「我們加強進攻,把朱婷調了一個位置,每個方法都要試一下。」李盈瑩則表示:「之前比賽每次出場都是累積經驗,我也及時總結、越來越好,上場後達到忘我的境界,打出年輕隊員的拼勁。」

國際排聯圖片

決勝局大放異彩,李盈瑩認為與隊友的助力密不可分:「我發揮自己的優勢——進攻和發球,隊友也毫不示弱,這是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

中國女排下周二(10月16日)將對荷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