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三大壞習慣 長期犯錯恐增猝死風險

@ UPower

做運動絕對不可以草率!

做運動的目的本來是為了強身健體,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最好方法,但現代人生活節奏快,樣樣事情都要把握每分每秒,連做運動都一樣,不單連熱身都拋棄,就連運動後的放鬆都遺忘了,輕則加重肌肉疲勞,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猝死。以下就有三大運動後的壞習慣,大家應該要注意。

設計圖片

運動後不做「Cool-Down」

所謂的「Cool-Down」指的是放鬆運動,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劇烈運動後,一般人的心跳率都會較靜止狀態下高出幾十甚至一百次,而Cool-Down的作用就是讓心跳率慢慢降回靜止狀態的水平。如果運動後突然靜止下來,心臟有機會因未能適應,有可能會引致猝死。

設計圖片

運動後不能即時沖冷水

運動後大汗淋漓,加上體溫在運動期間上升,令很多人運動後都即時沖冷水,務求盡快令身體降溫,但其實沖冷水不但不可以加速身體散熱,反而會因為運動後人體免疫力下降,導致更容易感冒。

設計圖片

假日運動量激增

現代人周一至周五都要上班,下班後都只趕緊休息,不斷找藉口讓自己不做運動,到假日就將運動量突然大增。其實這種運動習慣會為肌肉帶來持續性疲勞,甚至會持續好幾日,甚至會造成運動創傷。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