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游泳】齊心合力拼到最後 香港真光泳隊升班靠勤力

姜芷蕎 @ UPower

險勝2分升班,就係靠一班人團結一致,齊齊勤力練水。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姜芷蕎攝(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於上周五(10月12日)圓滿結束,女子組有香港真光中學險勝奪冠,獲得升班機會。隊長李欣彤賽後表現雀躍,對於升班最大感觸之處,就是團隊的通力合作,即使有多累,大家都一直堅持到尾。

李欣彤、吳欣慈、任懿婷(圖左至右)(姜芷蕎攝)

真光於甲組得到了第四名,而乙組和丙組均取得第二,成為了女子全場體團體第一名。然而這個總冠軍得來不易,全因總分183分的她們,只險勝第二名的弘立2分。李欣彤,吳欣慈和任懿婷三人是泳隊成員,她們三人十分滿意這次成績,更大讚整隊泳隊用心練習,不管多累仍然用盡全力,堅持到最後。

姜芷蕎攝

李欣彤表示比起上次比賽,賽前練習同學的出席率增加了不少。她更一星期練習了八堂,而吳欣慈一星期練習兩次,更在泳會每日練習,而任懿婷一星期練習了五堂。除了任懿婷,兩人都是從小學開始接觸游泳。吳欣慈加入泳隊是為了將來可以為泳隊出一份力。而任懿婷當初考慮到自己進入了中學階段,想要突破自己才參加泳隊。

姜芷蕎攝

由於任懿婷以前並沒有加入泳會、只是跟著泳隊練習,但自從加入了泳會以後,她表示隨著練習的時間增加,自己慢慢地覺得有點吃力,累的回到家倒頭就睡,也曾想過要放棄。可是現在她會為自己計劃好時間表,管理時間,讓自己不再太疲累。

姜芷蕎攝

隊友李欣彤和吳欣慈也曾遇到過困難。李欣彤曾於半年前受傷,想再游泳就要參加物理治療,直到今年暑假才重新練習,卻發現停止練習之後,現在重新上手變得非常辛苦。而且她現在就讀中三面臨選科,令她有點顧慮:「游泳學界賽對於我是重要的事,所以我會游完水去溫習,這是我在學業和游泳之間取得平衡的方法。」

姜芷蕎攝

吳欣慈則在小六時經歷樽頸位,感覺成績沒有進步,有時候反而退步了。面對這個難題,她會先發現問題,然後更加盡力的練習,使成績有所進步。被問到對未來的期望,泳隊隊長李欣彤說:「希望泳隊升到D2以後可以保持成績,大家不斷進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