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老師做鄰居? 嫌演奏難聽再提建議

So hin pok @ UPower

有唔識就可以搵佢請教,但每次練習都會好擔心自己會唔會吹錯.......

很多人練習音樂時都會鎖上門獨自練習,不希望讓別人聽見,內地有女網民也一樣,在家中苦練樂器,殊不知樂器聲竟穿透牆壁傳至鄰居耳中。這不是重點,但鄰居有日卻寄信至女網民家中,抱怨吹得難聽兼吹錯音,又提出改善建議。

設計圖片

該名網民分享了照片,內容是一張鄰居寄給她信件。信中提到網民幾個月來經常只吹奏《my heart will go on》和《天空之城》兩首歌。而鄰居似乎聽膩了這兩首歌,「我想向您提出兩個請求:能否不要總是吹這兩首曲子?能否不要總是將Fa吹成#Fa?」

網上圖片

鄰居似乎是玩樂器之人,相當清楚她吹錯哪個音並加以糾正。鄰居更形容她吹錯音「有損聆聽音樂時的感受」。除此之外,鄰居又「貼心」地為她準備了一份《my heart will go on》的五線譜及簡譜,「希望您對樂器的掌握程度能更上一層樓。」

設計圖片

趣事傳出後,不少網民紛紛留言,「鄰居有音樂老師,在家裡自己練吹,壓力好大」、「練習還有專人指導,不用刻意去請老師來這樣也很省錢的」、「我鄰居之前就是彈琵琶的時候一直彈錯,我直接打開窗戶大吼不要再彈錯了好不好,之後他就改學鋼琴了」、「看來鄰居也是專業的呢!」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