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游泳】半日兩女泳手破紀錄 黃詩婷推前何詩蓓塵封6年時間

蘇顯博 @ UPower

何詩蓓紀錄比黃詩婷破左!

中學校際遊游泳比賽D1首日賽事於周五(10月19日)揭幕,單在上午便有五個紀錄刷新,當中女子組有來自瑪利曼中學、參加乙組100米蛙泳的鄭渝推前2009年由馬希彤創下的紀錄;而乙組50米自由泳亦有拔萃女書院的黃詩婷刷新何詩蓓於2012年創下的紀錄。

鄭渝(本網記者攝)
黃詩婷(本網記者攝)

對於鄭渝來說,造出1分12秒43的成績,把馬希彤於2009年創下的1分12秒46成績推前0.03秒,這個成績絕對是喜出望外兼滿意,因為在今日之前,其時間根本與破紀錄扯不上關係:「無打算破紀錄,之前學校水運會游1分14秒,覺得自己有小小機會。滿意今次成績,我知道紀錄是1分12秒,但不知道之後數字,不知道破了紀錄。」

本網記者攝

「很開心,之前再辛苦的事都值得。」鄭渝所說的辛苦,先是近來狀態問題:「平時練水後會做調整,但今次比賽因為連續三星期,下星期決賽,再下星期有長池錦標賽,所以教練不算很注程這個比賽,沒有特別為我調整,所以一直都很辛苦,上星期又剛剛病好。」

本網記者攝

另一種辛苦,則是長年累月的「跨區訓練」以及學業問題:「我現在中三要選科,學業上都很多考試,下星期一、二、三、四都有小測,我都擔心應付不了游水及學業。港隊一、二、四、五都要游早水,5時15分便要到沙田,我本身是住港島,4時45分要出車,我又在跑馬地上學。」

然而支撐鄭渝繼續向前的,是為學校搶分以及個人的好成績:「每次下來都是目標是決賽,希望再衝快一點,令學校不致跌下D2。有一刻我會想放棄,游之前又不想去游、不想起身,很多辦法想逃避,但再想深一點,換來比賽的好成績,多辛苦也值得。」

對於黃詩婷來說,造出26秒37的時間破紀錄並不算意外,因為心態與去年不同:「比去年更好,知道自己大機會破紀錄,練水時拼命更多。」更厲害的,這個紀錄是「香港女飛魚」何詩蓓所創下的26秒58,別具意義。不過對於另一項目200米自由泳,她則表示只求獲勝:「這個紀錄比50米自由泳難破得多,希望下年可以破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