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游泳】首日賽事刷新9個紀錄 男拔力爭「大滿貫」衛冕

蘇顯博 @ UPower

九個紀錄首日就被打破,最勁一定要數香港培正中學嘅李昇海,一個人就破左兩個紀錄。

周五(10月19日)舉行的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區賽事首日賽事圓滿結束,當中有9個紀錄遭刷新,而來自香港培正中學的李昇海便包辦當中兩個,分別是男子丙組50米蝶泳及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其後他再於接力賽將50米自由泳紀錄推前。

李昇海(本網記者攝)

首日賽事均為初賽,滿分標準分為54分,男子組有六隊暫居首位,分別為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拔萃男書院、喇沙書院、聖約瑟書院、聖保羅書院及九龍華仁書院,分數均為滿標準分的54分。女子組形勢相近,拔萃女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及德望學校齊亦以滿標準分的54分居首。

男拔泳隊隊長何思明、鄧皓川及譚思成(本網記者攝)

於首日上午便有五項紀錄遭刷新,分別是來自瑪利曼中學的鄭渝,以1分12秒43刷新女子乙組100米蛙泳紀錄;喇沙書院的郁盛智以59秒30刷新男子乙組100米背泳紀錄;拔萃女書院的黃詩婷以26秒37刷新女子乙組50米自由泳紀錄;及拔萃男書院的伍棹然以58秒01平男子甲組100米背泳紀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培正中學的李昇海,以26秒40刷新了男子丙組50米蝶泳紀錄及以24秒96打破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紀錄,其後又於下午舉行的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再創新紀錄,時間為24秒77。

鄭渝(本網記者攝)
黃詩婷(本網記者攝)
黃詩婷(本網記者攝)
郁盛智(本網記者攝)
郁盛智(本網記者攝)
李昇海(本網記者攝)

至於下午則有三個紀錄遭打破,分別是曾參與亞運會、來自拔萃男書院的卓銘浩,以51秒32刷新男子甲組100米自由泳紀錄;來自英華書院的何肇倫又以27秒13刷新男子乙組50米背泳紀錄,最後還有男拔的伍棹然又以26秒27刷新男子甲組50米蛙泳紀錄。

卓銘浩(本網記者攝)
何肇倫(本網記者攝)
何肇倫(本網記者攝)
伍棹然(本網記者攝)

去年冠軍男拔的泳隊隊長譚思成賽後接受訪問,直指對衛冕全場總冠軍有信心,而去年甲、丙組失利,他們希望今年以「大滿貫」方式連勝,全因縱觀各校泳隊,以男拔陣容最完整,而且首日賽事各組別的同學仔分別帶來喜出望外的成績:「早上15個項目中有6個項目都有人奪得首兩名,不少人做出個人最佳時間,狀態亦很不錯。」所以他非常決斷地說有望「大滿貫」。

譚思成(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泳手歐鎧淳 、鄭莉梅及陳芷晴撐場(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