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睇漏」犯規 「火箭」晉級後得悉事件稱「感覺惡劣」

matthewli @ UPower

奧蘇話自己喺當時都睇唔到犯規

周五(10月19日)晚的英國桌球公開賽半準決賽出現具爭議一幕,日前打出職業生涯第15杆147分的名將奧蘇利雲,被年僅18歲的中國球手羅弘昊一度以3:2領先,第6局「火箭」一次架杆擊球後不慎觸球枱上其他球而犯規,但裁判未有察覺,這位桌壇名將在該局起至第8局都取勝、5:3反勝對手而入準決賽後,在直播間翻看自己犯規的片段後稱「感覺惡劣」,更指「如需重賽我樂意遵命」。

Worldsnooker圖片
Worldsnooker圖片

周五晚的比賽,「火箭」先後以單杆118分、90分贏第1、2局,但其超卓表現未能令羅弘昊膽怯或崩潰,後者連取3局反超前、第5局更是以單杆136分「回敬」對方。第6局比賽期間,火箭在一次架杆打入紅球後,收杆時其球杆碰到另一紅球,按例應判其犯規,但裁判未有察覺下比賽繼續,結果奧蘇利雲單杆73分制勝、扳平局分並且再下兩城,局數5:3反勝晉級四強。

影片截圖

賽後,奧蘇利雲在直播室與包括名宿戴維斯在內的一眾主持觀看重播,其時發現了自身的犯規,他說:「我完全沒留意到這事。若然他們要重賽,我樂意遵命,看過重播後我感覺很惡劣。我認為當時應該要有人要喊停比賽,這是應份做的。」

羅弘昊 Worldsnooker圖片

「你拿著架杆時會專心望著白球,所以事情就是這樣,其他人要在社交媒體說三道四,我又可以怎樣?」奧蘇利雲續說:「那些一直留意我球手生涯的人,相信有99%都知道很多時我沒有犯規也被罰犯規,我也沒質疑過球證,我相信她跟我一樣,都專注盯著白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