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愉園六連勝洋將不為衝超誇海口 摩域治:勿以為已經升班

驀然 @ UPower

牌面愉園喺港甲講得上係前列,但升班資格未到手,就要繼續努力

今季招兵買馬更羅致3名東歐外援角逐香港甲組足球聯賽,老牌球會愉園展顯爭上港超的雄心,連同周日(10月21日)3:0擊敗南華,該隊開季6戰全勝高踞榜首,但這6仗既有僅勝晉峰1球,也有半場與南華摸和的經歷,具港超經驗的愉園外援摩域治表示,球隊目前是眾矢之的,況且聯賽只是過了四份之一,不能過早就以為升班穩陣。

本網記者攝
譚浩邦(左) 本網記者攝

去季在港甲要護級的南華,今季仍被視為有降班危機的一隊,但周日出戰「南愉大戰」該隊防守上顯然有準備,以身高、踢法硬朗的前小港腳譚浩邦坐鎮後防,將另一前小港腳羅敏聰推上中場,後者在16分鐘接應右路傳送、側身施射更是上半場南華最有威脅的一次攻門,愉園門將鍾偉豪飛身將球擒住。

袁世傑左腳射門建功 本網記者攝
安度美斯射成2:0 本網記者攝

南華失守前,愉園能威脅該隊的攻勢不算多,即使控球在腳也只能不斷透過轉邊尋找進攻空間,直至袁世傑在禁區頂左腳腳背拉射於遠柱入網,南華防守才開始曝露空檔,被安度美斯射成2:0,而愉園是役第3個入球更見馬希卡歷的功架,該名中場先突破3名南華球員包圍,再於窄位找到空檔射入,而南華下半場也有葛祖威避過出迎的鍾偉豪之後射空門而未中目標、無緣「破蛋」。

馬希卡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主帥岑國培表示,南華是役給予愉園不少壓力,對方在沒有外援、沒有昔日港甲名將在陣下,年輕球員已有很好表現,摩域治就認為南華球員是役「格外醒神」是預期中:「我們已在排第一,所以每支對手都會想贏我們,所以更需要每場都百份百的付出才可取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有超過350名觀眾在場、場面熱鬧,摩域治並不感驚訝,他指:「南華、愉園應該算是香港最大規模的兩個體育會吧,特別是南華一向以球迷多見稱,這對次級聯賽以至香港足球來說都是好事,如果每場都這樣熱鬧就好,而以比賽水平來說,上半場兩隊都踢得很好。」

摩域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摩域治也強調6場全勝只是好的開局,即使外界看好愉園能升上港超,但都要踏實完成任務才能滿足:「不過踢了6場比賽,未來仍充滿各種可能,還有20場聯賽要踢,我們要踏實地一步、一步去走,不能早早去想已經升班。」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