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因哮喘接觸游水 「飛魚計劃生」李愷迪:一開始會游到想哭

彭淬祺 @ UPower

未來要繼續努力!

公關提供

有說游水對改善哮喘病病情有助,所以很多家長都會帶患哮喘的子女習泳,當中有些小孩更因此成為游泳健將,「新世界飛魚計劃」的李愷迪就是其中之一。周日(10月21日)的新世界維港泳中,李愷迪就在「飛躍新世界」獎項中取得亞軍。

李愷迪 本網記者攝

「游水的時候要保持自己呼吸暢順,令哮喘症狀好像不存在般,感覺很舒服。」李愷迪因為患哮喘而習泳,並且逐步將這項運動「改善身體質素」的活動變成興趣,不過,他指在剛開始習泳時是十分辛苦:「一開始很怕游水,因為不明白自己為何要游那麼長的距離,游50米已經覺得很辛苦,甚至累到想哭。」

公關提供

李愷迪並無因辛苦而放棄,因為身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朋友:「在游水過程中認識到很多朋友,大家互相扶持、幫助,令自己慢慢對游水產生興趣,想自己不斷進步,游得越來越快。」就是因為這班朋友,成就了這天擺脫哮喘病的束綁、捧走亞軍獎盃的他。

公關提供

李愷迪不單是游泳表現出色,更是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的梯隊成員,問到為何不專心練習游水?他就解釋道:「平時游水都只是侷限在一個50米的泳池中,我自己又貪玩、充滿好奇心,想多方面發展,但又不想放棄自己感興趣的游水,當知道有三項鐵人這個項目,可以包含游水之餘又有跑步及踩單車,亦可以四處出外比賽,就參加三項鐵人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