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單日連破兩不同泳式紀錄 李昇海未想轉校只求搶分

羅苑彤 @ UPower

李昇海,只係大C嘅佢前途無限。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羅苑彤(德望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區首日賽事於上周五(10月19日)舉行,當中一定要談到一位明日之星,他就是來自香港培正中學的泳手李昇海,單日便打破兩項賽事紀錄,分別是男子丙組50米蝶泳及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他更於校際4x50米自由泳再刷新自己創下的紀錄。運動成績優異的學生或有機會轉到其他名校發展,但他卻堅定不移要留在培正,只為學校搶分。

李昇海(羅苑彤攝)

李昇海以26秒40刷新了男子丙組50米蝶泳紀錄及以24秒96打破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紀錄,其後又於下午舉行的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再創新紀錄,時間為24秒77。厲害的是他不只專注在單一項目,而是分別在蝶泳及自由泳都游出佳績,據他在香港青年泳隊的隊友指,實際上他只有蛙泳游得較慢,但這種「慢」亦足以讓他在學界中奪得獎牌。

羅苑彤攝

在比賽中盡顯威風,但私底下的他卻非常謙虛有禮:「平常都游短池,對於游長池沒有期望,所以無預計到自己能破紀錄。」比賽時亦是以平常心面對,不想給予自己太大壓力。厲害的泳手容易遭「挖角」,但他坦言沒有轉校意向,全因自己從小便在培正長大:「由幼稚園到中學都讀培正,對培正有深厚的感情,所以沒有打算轉校,我希望留在培正,為學校爭取更多分。」

羅苑彤攝

雖然李昇海現在還沒有加入大港隊,但他表示對加入港隊一事抱着順期自然的心態。他稱現時只想專注於接力賽和決賽,希望能盡自己所能,於決賽中再次刷新兩個項目的紀錄。

羅苑彤攝
羅苑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