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以亞運為目標 培正泳手李昇海力爭上游

羅苑彤 @ UPower

中二生李昇海在今屆D1初露鋒芒。

 
羅苑彤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羅苑彤(德望學校)】港九區中學校際D1游泳比賽決賽日,培正中學的泳手李昇海繼續有好表現,分別贏得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及50米蝶泳金牌兼在兩項都打破紀錄。這位明日之星說自己會繼續努力,期望未來游向亞運會。

培正泳手李昇海今次分別打破了丙組5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紀錄,他在蝶泳中以26秒86打破了舊紀錄(27秒10),並在自由泳中以24秒91創了新紀錄,比初賽的24秒96還要快。然而,李昇海表示自己的表現未如理想:「這兩個紀錄都不是個人最快時間,自由泳的成績是意料之外,而蝶泳是在預期之內,但由於決賽游出的成績不及初賽好,亦達不到理想時間,所以不太開心,也許等再大一點時再去衝一個更好的時間。」

 
李昇海打破兩項學界紀錄。 羅苑彤攝

李昇海在小學三年級時加入了學校游泳校隊,當初是因為放學後覺得無聊參加校隊當玩樂,後來啟蒙老師李嘉麟對他說「游得好就有風采」,令他開始對於游泳產生興趣:「記得是五年級的水運會比賽時感覺突飛猛進,於是就花更多時間去游水。李嘉麟老師教了我3至4年,每星期練習是一日技術、一日強度、一日速度、一日體能,慢慢鍛鍊自己。」

 
羅苑彤攝

然後,中一時他參加了香港青年軍,受到方原教練指點,這兩年間去過馬來西亞及台灣參加青年賽增廣見聞。昇海說:「出外見識會更加多一點,看到別人的技術,而且代表香港隊出去比賽感覺競爭會更大。自己現時一周訓練6天,是有心想繼續進步加入香港隊,我願意犧牲玩樂時間,可能玩少一點傳說對決或者三國殺,練好實力讓泳總委員會的人留意到我,長遠以參加亞運會為目標。」

 
羅苑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