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郁盛智何肇倫背泳大激鬥 郁盛智:要游快一點追趕對手

曾悅晴 @ UPower

記住這兩個名字,郁盛智與何肇倫。

英華泳手何肇倫在今次學界賽包辦男子乙組50米及100米背泳金牌。 曾悅晴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曾悅晴(德望學校)】港九區中學校際D1游泳比賽,喇沙書院泳手郁盛智摘走男子乙組100米背泳銀牌及2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但他認為自己表現不過不失,因為還有一個強大的對手何肇倫比他游得更快,激起他的鬥志追趕勁敵。

何肇倫。 曾悅晴攝
何肇倫興奮慶祝。 曾悅晴攝

港九區中學校際D1游泳比賽,喇沙中四生兼香港隊運動員郁盛智以59秒09打破男子乙組100米的學界背泳紀錄,但是他的對手英華書院泳手何肇倫更進一步游出58秒17,奪金之餘刷新香港青年紀錄,發揮比他更出色。

連同男子乙組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2分13秒74秒)在內,郁盛智在今次個人賽項摘走1金1銀,但是他說自己仍然未滿意:「我在100米背泳輸了,但因為調整到心態,之後游到接近PB(個人最佳Personal Best)嘅時間同埋可以拿到混合泳第一。我唔係好滿意表現,算是不過不失啦。」

喇沙書院泳手郁盛智。 曾悅晴攝
曾悅晴攝

他坦言最有威脅的對手是何肇倫,他覺得有這麼強的對手存在,對於他爭取進步有好大幫助:「何肇倫畀到我一個衝擊,覺得佢好快,我要再游快一點去追住佢。」郁盛智取得如此佳績,他表示最想感謝教練,包括林展名教練、Alex Lim 教練及李健文教練:「他們教我輸掉比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心態,努力游好下一個比賽。」因為有恩師錦囊妙計,他才可以快速調整心態迎接新的挑戰。

郁盛智又指,他的短期目標是希望衝破香港100米和200米背泳紀錄,將來更希望代表香港出戰奧運,為港爭光。

曾悅晴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