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足協四年新合約 納比承認亞洲盃後「是時候回家」

馬菲爾 @ UPower

明年亞洲盃分組賽中國對菲律賓,納比同艾歷臣合演名帥對決

曾率領意大利稱霸世界盃的名帥納比,到中國執教廣州恒大並領軍稱霸亞冠盃,在內地足壇如被捧上神壇,2年前帶著極高民望成為中國國家隊主帥,惟中國隊在國際賽場表現時好時壞,明年1月的亞洲盃決賽周將是納比合約期內最後的大賽,他也終於開腔表態在該項賽事後卸任,更指中國足協提供了4年新合約,但認為是時候回家。

Getty圖片

在周一(10月29日)於摩納哥舉行的金足獎記者會後,納比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說:「所有人都知道我將在亞洲盃後卸任,中國足協給我提供了一份4年的新合約,但是我已離家6年,是時候回去了。中國離我的家鄉太遠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中國足協圖片

納比否認是因為球隊成績而不再續約:「我們嘗試做到最好,中國隊實力也有提升,即使提升幅度並沒有很大,但我們是從低谷開始接手的,我希望我離開時能留下一些重要的東西。」他亦表明不會再執教任何球會,若然有離家鄉近的國家隊工作,「或許我會再做幾年」。

AP圖片
AP圖片

內地媒體指,納比團隊年薪2000萬歐元,這跟目前中國足球整體緊縮政策背道而馳,而騰訊體育更報道稱中國足協給納比的新合同,保證其將執教一個完整的世界盃備戰周期,但薪金不再有球會承擔的部分,故薪金有所減少,而納比現表態亞洲盃後卸任,意味著該項賽事將決定他能否體面地離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