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首屆進博會 承諾開放中國市場

陳永陸 @ UPower

港股上周急彈三日共1900點後,今日稍為調整,恆指今早低開後最多跌738點見25747點, 尾段跌幅收窄,最後收報25934點,跌551點,成交924億元。

恆指10月大幅波動,月尾跌至低位後,出現嚴重超賣,最後一個交易日藉中美雙方關係緩和而急彈,連升三日,留下三個大裂口,升至近26500點,成交亦急增至上周五的1700億元。

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圖片)

港股上月跌了一成,來個大反彈不奇,上周急升明顯是有資金借消息夾倉,但上周五尾市已見有短線客套利,並開淡倉,以致夜期報跌。現時大家都以走短線為主,波幅越來越大,呈大型上落市,無論追升或跌,只要有錢賺便應先行食胡。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首屆中國進口博覽會開幕式表示,這不是一般性的展會,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中國重申開放市場,銳意與世界接軌,並會推行多項措施,便利各國經貿合作,又指保護主義不利於經濟。其實美國增加徵稅,絕對是雙輸方案,美國消費者要買貴貨,另外,有不少美企在中國做加工,再運返美國,變相是雙重徵稅。

APPLE股價上周五急跌,並表示不再公布部份產品銷售數據,令市場憂慮業務前景。 APPLE是瑞聲(2018)的主要客戶,消息令其股價下跌7%,低見61.6元。手機相關板塊,過去兩三年升幅甚巨,已提早反映高增長,早於半年前板塊已開始見頂回落,雖然瑞聲在市場上仍有競爭優勢,但如主要客戶增長放緩,公司也難免受累。

內銀股已公布第三季績,表現不俗,上周曾強勁反彈,今日則跟隨大市下跌。板塊中,除了四大內銀是穩陣之選外,招商銀行(3968)是最佳選擇,其業務多元化,雖然相對高BETA,但基調良好,與同業相比,股價升得多跌得多,走勢佳。內銀股中除招行市賬率高於1外,其餘都是1之下,所以即使息率只有3厘,仍較有5/6厘息的四大內銀吸引。

陳永陸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