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防便秘減脂 豆漿是健康好幫手

CL @ UPower

記得飲低糖或無糖的先健康啊!

網上圖片

中醫認為,豆漿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通腸利便等功效。《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制諸風熱、解諸毒」,常飲豆漿有很多好處。

網上圖片

1. 減少脂肪生成

發表於《跨學科毒理學》期刊上的文章指出,豆漿所含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抑制人體脂肪的生成,從而幫助減重、縮減腰圍。

2. 預防乳癌、前列腺癌

大豆異黃酮是有力的抗癌物質,它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制約人體本身雌激素的作用,從而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發表於《影響因子》(Carcinogenesis)期刊的研究發現,小時候喝豆漿,會降低長大罹患乳癌的機率;而成年喝豆漿,可能進一步降低乳癌風險。另一項研究發現,飲用豆漿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減少了。

網上圖片

3. 控制血糖

美國麻州大學研究發現,黃豆製品能夠降低血糖水平,幫助糖尿病患者調節血糖,增強糖耐力。

4. 預防心臟病

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皂苷、大豆蛋白等成分,可以降低體內的總膽固醇及LDL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濃度,避免動脈硬化,減少腦血管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網上圖片

5. 健腦

豆漿含大豆卵磷脂能夠提高大腦的活力、增強記憶力、改善腦疲勞。

6. 改善腸道健康、防便秘

家庭醫師林旭華表示,豆漿含有低聚糖膳食纖維,有利於腸道益生菌的生長,可以改善腸道環境,同時使大便順暢,對於長期便秘的人很有幫助。

7. 預防骨質疏鬆

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鈣質、防止骨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