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艾沙雲宣佈退役 訪晏菲路入4球最深刻

客生 @ UPower

「沙皇」要掛靴了。

曾效力英超阿仙奴的艾沙雲,透過現在效力的哈薩克球會卡拉特(Kairat)宣佈,完成今周的「收咧戰」後便會結束19年的職業球員生涯。

俄羅斯聖彼德堡出生的艾沙雲,7歲便加入家鄉球會辛尼特的青訓系統,在18歲首次為辛尼特一隊上陣。在辛尼特渡過了9個球季後加盟英超的阿仙奴,短短四個球季令球迷留了不錯的印象,各項賽事合共上陣145場攻入31球及46個助攻,其中首季到訪利物浦主場晏菲路便個人攻入4球,雖然最後兩隊踢成4:4完場,但已經盡顯功架。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這位「BB臉殺手」2013年夏天重返母會辛尼特,同時漸漸離開主流球迷的視線,兩季後轉投另一支俄超球隊古賓卡斯洛達。到2016年到哈薩克聯賽的卡拉特效力,三個球季後結束職業生涯。

在之前的訪問他曾經提到,在眾多合作過的教練當中,他認為軒迪克的他心目中的最佳教練。軒迪克曾帶領俄羅斯國家隊踢入2008歐國盃四強,最終0:3不敵西班牙無緣決賽,但已經追平球隊在歐國盃最佳成績。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