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足4球贏黎巴嫩 鎖定東京奧外運圍賽次圈資格

客生 @ UPower

香港女足代表隊已肯定晉級。

泰國春武里舉行的東京奧運女子足球亞洲區外圍賽首圈,被編在B組的港隊憑下半場連入4球以4:0擊敗黎巴嫩,並鎖定次圈資格。

教練列卡度賽後指球隊上半場相當緊張,幸好球員換邊後及時調整。港隊下場鬥實力更強的伊朗,列卡度指會主力訓練球員埋門。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賽事一共分為4組,港隊被編在B組與黎巴嫩及伊朗同組,原本還有阿聯酋及澳門,但兩隊都先後退賽,小組頭兩名以及兩支最佳第三名晉級4月舉行的次圈賽事。港隊球員在上半場表現緊張,傳送亦不時失誤,經教練提點後,下半場逐漸找回比賽節奏,由上季踢澳職的張煒琪先開紀錄,韋婉婷之後連入兩球,加上鄺穎茵「埋齋」,結果4:0大勝黎巴嫩。由於黎巴嫩連輸兩場肯定排榜尾,港隊肯定晉級次圈。

張煒琪為港隊先開紀錄 足總提供圖片
韋婉婷個人連入兩球 足總提供圖片
鄘穎茵。足總提供圖片

教練列卡度指球隊上場相當緊張:「在上半場她們有很多傳送失誤,半場時提醒她們盡量冷靜。當換邊後找到首個入球,她們開始找回信心。」下場對手是首戰大勝黎巴嫩8球的伊朗,列卡度指對方身體質素相當強,防守時要更有合作性,另外亦會加強射門訓練。攻入兩球的韋婉琪指對方防守力雖然更強,但同樣會以全取3分為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