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0:2負朝鮮 香港隊受惠晉級東亞盃決賽周

吳家祺 @ UPower

恭喜,香港隊出線東亞盃決賽周!

相片由足總提供

周五(11月16日)晚上的東亞盃次圈外圍賽煞科戰,中華台北力戰之下以0:2負朝鮮,同日香港隊以5:1擊敗蒙古,結果香港隊與朝鮮隊同為2勝1和,但香港隊3戰攻入7球失2球、朝鮮隊3戰入6球失1球,港隊最終憑藉較佳得球數字而晉級決賽周,下年將飛往韓國與中國、日本及東道主交手。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香港隊今次後上出線,是繼2003年(已故的黎新祥教練)及2009年(金判坤教練)之後、第3次在外圍賽出線翌年的決賽周。距離2009年,今次事隔15年、事隔9年早已換了好幾代人,今次由加利韋特做到前任曾經做到的成就。

終於達成了目標出線,加利韋特如釋重負:「我的目標是出線,幾星期前大家都說我是癡線,但我知道這班球員是有能力做得到。現在的進度、球員的態度,他們都適應到新的風格,所有榮譽都歸於球員。」

黃洋成為次圈外圍賽的MVP。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由不可能變成可能,加利韋特說最重要是球員改變觀念,敢於相信自己的能力:「可能沒有人相信我們,但大家在訓練時都全情投入,特別要感謝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很高興今次來到台灣做到這個成就,在此也要多謝各個港超聯球會幫助。最重要是大家信任自己,不是只死守在後場,大家改變了觀念要勇於爭取入波,不是只害怕會失球。今次賽事的MVP黃洋當然是踢得很好,他引領了所有球員,但全隊20人也有付出,特別是葉鴻輝一直支撐住球隊。」香港隊晉級決賽周之後,將於來年飛往韓國,與中國、日本及韓國交手,惟大會仍然未公布實際賽期日子。

港隊大軍向球迷致謝。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香港隊約定球迷,來年韓國決賽周見!相片由足總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