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香港足毽公開賽】前世界冠軍參戰 李冉高浩光為推廣足毽再合作

蘇顯博 @ UPower

兩位前世界冠軍如何看待香港足毽界別發展呢?

第一屆香港足毽公開賽於周五(11月23日)舉行,周六(11月24日)有男雙、女雙及混雙賽事,而在男雙比賽中有「兩代」世界冠軍出戰,當中於2010年為中國贏得男子團體世界冠軍李冉及高浩光就為了首屆香港公開戰再合作,都是為了推廣足毽。

李冉、高浩光(圖左到右)(本網記者攝)

李冉與高浩光以天津B隊的身份出戰B組賽事,需要對上香港1B隊及深圳B隊,當中深圳B隊有2015年的世界冠軍、也是來自中國的羅攀。最終李冉與高浩光以2:1勝過香港1B隊及0:2負深圳B隊,僅得3分未能出線。

本網記者攝

對於比賽成績,高浩光賽後坦言自己好勝,也會相當注意,李冉亦指自己已盡全力:「有比賽都盡量拿到最好成績,比心機踢好每場比賽。香港這次邀請我們過來,我們都很用心準備這次比賽,也從很遠過來。」不過兩人未有如從前巔峰時期般花大量時間練習,體能也不如前,故負有羅攀在陣的深圳B隊出局。

本網記者攝

另外,兩人實際上也有一段時間未有配合,距離拿世界冠軍都已經是8年前的事。不過,走在場上作賽,李冉笑言尋回當年的感覺:「我們兩個都拍檔了10多年,一開始練毽球兩個一起過,打全國比賽雙打很多年,這幾年沒有打,但團隊都有打。兩個人之間都有『Feel』,不過體能跟不上,動作打不出心中所想那樣,如果有體能狀態的話就一樣能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隔一段時間再合作打比賽,更是出戰首屆香港公開賽,高浩光直言知道年紀已不少,但仍然喜歡足毽,這次是希望支持香港足毽發展:「每一次香港邀請我們都會過來,因為想支持香港足毽總會發展,令水平提升得快一點,從這幾次比賽看,我的感覺上,香港足毽運動員總體水平高了很多、高得很快。」不過距離世界冠軍,他們兩人都認為要再花多一點時間,但所有香港運動員個人技術已發展得很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