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坐冷板謀求轉會 香川真司:我想去西甲

無忌 @ UPower

窮則變、變則通?

香川在多蒙特漸漸失勢。 AP圖片

多蒙特今季在德甲鶴立雞群排名榜首,但是陣中的日本中場香川真司卻已失勢,不再是常規正選陣容之一,令到這位29歲球星萌生去意。

香川在周一(11月26日)接受德國傳媒訪問,再由《日刊體育》翻譯,在訪問中他提及未來去向,希望視西甲為下一個舞台:「我已經開始學習西班牙文,希望轉去夢想中的聯賽。我想為目前的狀況找到解決方法,轉會換隊會令我感受到新挑戰。我一直在想要在足球生涯末段去西班牙比賽,不想作為足球員卻沒有完成這件事。」

香川真司在世界盃力拚出局。 AP圖片

「迪基亞、馬達、柏高艾卡沙,我遇過很多西班牙籍的好隊友,大家都會坦誠交流各種觀點。我記得自己最初留意的比賽是西甲,當時李華度效力巴塞隆拿,他們的比賽給予我很多靈感。前往西甲除了是我童年夢想之外,也想作為日本下一代的橋樑,幫助他們未來去西班牙發展。」香川真司說。

在俄羅斯世界盃之後,一度有傳香川轉會去西維爾,最後不了了之。與此同時,德甲球隊史特加也在留意他的情況。不過,為了轉會西班牙,香川早已在今年去了當地數次,甚至放假也特意去巴塞休息,似乎去意已決。

香川真司最初是欣賞李華度及巴塞隆拿的比賽。 AP圖片
香川真司夢想轉去西甲,可能1月就會離隊。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