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2018亞洲足球小姐 王霜:鼓勵亞洲女性追尋夢想

余民洛 @ UPower

恭喜王霜!

王霜微博圖片

2018亞洲足協年度頒獎禮在周三(11月28日)在阿曼馬斯喀特舉行,23歲的中國球員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也是第4位贏得此獎項的中國女將。

這位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在頒獎禮上感謝外界支持:「能夠得到這個獎項是無上光榮,在此要感謝亞洲足協,這是一個驚喜,同時刺激我在下年於法國舉行的女子世界盃繼續努力,多謝球會及國家隊的隊友一直支持。這是豐收的一年,可以轉會去PSG,可以在歐聯入球,同時贏得這個獎項。但是,今年我們在亞運會上踢得不算好,這個算是一個遺憾吧。」

亞洲足協官網圖片
張吉龍獲獎。 亞洲足協官網圖片

「我是第一年來歐洲踢足球,一切只是開始,這個獎項可以刺激我去挑戰更高水準。足球是一項人人平等的運動,希望這個獎項可以鼓勵亞洲女性追尋夢想,努力將所想化為現實。」王霜說道。

王霜微博圖片

這一年,王霜表現十分精采,她隨中國女足國家隊出戰亞洲盃攻入4球,幫助球隊贏得季軍晉級明年世界盃。在亞運會,她帶領中國隊打入決賽,只是0:1飲恨不敵日本。及至8月,她又加盟巴黎聖日耳門成為主力,現時落場12次攻入4球及交出4次助攻。王霜贏得亞洲足球小姐,至於亞洲足球先生獎項則落在卡塔爾的21歲後衛哈桑手上。另外,今年亞洲足協最高榮譽的亞洲之鑽獎,頒發予亞洲足協前副主席張吉龍,感謝他為亞洲足壇的貢獻。

PSG官網圖片


亞洲足協亞洲之鑽獎:張吉龍

亞洲足協年度亞洲足球先生:哈桑(艾薩德)

亞洲足協年度亞洲足球小姐:王霜(巴黎聖日耳門)

亞洲足協年度最佳男足主帥:大岩剛(日本職業聯賽鹿島鹿角)

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女足主帥:高倉麻子(日本女足國家隊)

亞洲海外球員最佳獎:長谷部誠(日本/法蘭克福)

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年輕球員:寶田沙織(日本)

亞洲足協年度最佳裁判:法加尼(伊朗)

亞洲足協年度激勵協會:日本足協

亞洲足協草根足球發展獎:新加坡足協

亞洲足協草根足球潛力獎:巴勒斯坦足協

亞洲足協潛力協會獎:蒙古足協

亞洲足協發展協會獎:朝鮮足協

亞洲足協主席特別表彰獎:「野豬」少年足球隊(泰國),池田太(日本女足青年隊主帥)

亞洲足協最佳五人足球運動員:哈桑(伊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