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資訊日】中學老師帶隊參觀助學生部署出路:VTC課程較實際

彭淬祺 @ UPower

行行都可以出狀元,要成功亦不一定靠「八大」~~

本網記者攝

周六(12月1日)位於柴灣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舉辦資訊日,雖說活動不需報名,大眾自行入場就可以獲取相關資訊,但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的鄧劍成老師,仍組織一班中五的學生參加。

鄧劍成老師 本網記者攝

「這裡的課程很齊備,令不同程度的學生都可以在此找到出路,可以藉這個機會到此認識。」作為中學教師,鄧劍成對學生甚為了解,知道他們在校內只有校方單方面提供大學有關的資訊,學生的認知都很少,所以就親自帶學生到場了解。「剛巧有我們學校畢業的師兄師姐在場,讓即將面對DSE的學生知道即使分數不足以入讀八大院校,仍可以在此找到自己的未來方向。」

本網記者攝

「VTC的課程都比較實際,貼近香港的實際環境,與傳統大學著重學術上稍有不同,這可能更適合現時的學生。」相比起八大院校的課程,鄧劍成認為THEi的學堂相對較多機會讓學生親生參與其中,將課堂學到的理論活用,讓學生可以更深入了解到有關的工作。

本網記者攝

鄧劍成表示,學生由中三開始,校方每年都會帶他們到各所大學參觀資訊日,讓學生每年更新大學的資訊,到中五更會讓學生自由選擇參觀的院校。每年都去不同院校參觀,鄧劍成都坦承THEi的等級雖然比不上傳統的八大院校,但依然可以為學生提供學士的學位:「學生始終有不同程度,他們未必每個人都可以達到八大院校的要求,而THEi就可以為他們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取得學士學位。雖然比不上八大院校,但此處可能更適合我們的學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