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妹妹」IU都著迷 鬼口水到底有何吸引力?

@ UPower

經常在街上看到年輕人拿著鬼口水玩,你又有否玩過?

相信大家對「Slime」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但它已經不是大家玩遊戲中經常遇到的「史萊姆」,而是近年大受年輕人歡迎,就連韓國「國民妹妹」IU都迷上的「鬼口水」。現時只要打開Instagram搜尋「Slime」,很容易就找到超過1000萬個相關的帖子,到底Slime有甚麼吸引力,可以成為年輕人的新文化?

網上圖片
IU 網上圖片

「鬼口水」是一種介乎固體與液體之間的玩意,它的手感非常特別,有彈性亦又軟軟的、像「啫喱」但又黏手,它的形態可以隨意改變,但無論如何它最後都會回復到原本半液體的狀態。

網上圖片

製作「鬼口水」的材料亦非常簡單,基本只要膠水、硼砂及水就可以,Slime本身只是透明,但不少人都發展自己的創意,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顏料、閃片,甚至是立體的物件,改變它的外觀和質感。

網上圖片

由於Slime大受歡迎,因此都變成一個商機,不少年輕人都在網上售價這玩意,香港甚至不少大型商場的「格仔舖」都會看到它們的身影。

網上圖片

其實Slime之所以變成熱潮,是因為人們看似無聊地把玩它時,它卻可以為人們來到治癒的感覺,很多人都喜歡把玩這質感的玩意來放鬆自己的心情,不少人更會在Slime中加入精油,在觸覺之外加入嗅覺的刺激,令用者可以進一步放鬆。

即使沒有Slime在手,透過屏幕看著別人把玩,從畫面及聲音都可以為人帶來一定程度的放鬆效果,因為它會為觀眾帶來聽覺及視覺刺激,令人們身體有一種叫自發性感知經絡反應(ASMR),令腦部、頸部、後背以至四肢受刺激而產生愉悅的感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