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奪金球獎破C朗美斯壟斷 莫迪歷:要做最好永遠都不會容易

無忌 @ UPower

莫迪歷今年總共捧走幾多個人獎項?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二(12月4日)凌晨,《法國足球》球雜誌主辦的2018年度金球獎(Ballon d'Or)公布得主,結果皇家馬德里的克羅地亞國腳中場莫迪歷當選,打破過去十年基斯坦奴朗拿度及美斯的壟斷,而C朗及基沙文今屆則分別得到第2名及第3名。

真路拿頒獎予莫迪歷。 AP圖片
AP圖片

33歲的莫迪歷在2018年帶領皇家馬德里連續3次贏走歐聯冠軍,又和克羅地亞殺入世界盃決賽不敵法國,兩項成績早已幫他拿下今屆世界盃金球獎、當選世界足球先生、成為歐洲足協最佳球員,加上今次金球獎在內,一年內捧走4大個人獎項,甚至連朗拿度、施丹、美斯及C朗等好手都未曾做得到。

莫迪歷上台接受法國一代名將真路拿頒獎,他說這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感覺,可以在這麼多球星見證下獲獎:「我仍然在消化這件事,成為了金球獎歷史上的一人,成為一班超凡的球員的一份子。我要多謝所有人幫助我來到這裡,包括我的隊友、教練、職員還有皇馬的所有人,今晚在場的職業,此外還有克羅地亞的所有人,投票給我的人還有我的家人,他們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

AP圖片
AP圖片

回看成功之路,莫迪歷點名提及熱刺前領隊哈利列納:「以往我踢得比較前做攻勢球員,改變位置幫助了我的職業生涯。當我移後一點做中場,可以更好地閱讀球賽,而且展示我的創造力,這是哈利列納做出的決定。我在熱刺第2年改踢中場,感覺在中路發揮更加好。」

「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我知道要堅持努力工作,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是發揮才華的基礎。我喜歡一句說話,要做最好永遠都不會容易。對於我來說,這件事一點都不易,但還是有必要捉緊每個機會去實現自己。」莫迪歷說。

AP圖片
AP圖片
莫迪歷從此成為金球獎歷史一部份。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