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 黃棣珊接力四子未入三甲不氣餒 鍾家寶:透過練習培養默契

蔡靜瑩 @ UPower

想團結一心出戰比賽,全靠訓練時培養默契。

黃棣珊泳手參加校內水運會。 受訪者提供圖片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蔡靜瑩(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賽事,早前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黃棣珊四子鍾家寶、歐陽林、盧子鋒和譚煒樂今次參加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式接力賽,雖然未有獎牌,但四人都說透過練習培養默契,希望未來再接再勵。

今次學界D3賽事,鍾家寶、歐陽林、盧子鋒和譚煒樂參加了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式接力,完成時間是2分12秒,排第7,冠軍是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時間為1分50秒79。

鍾家寶參加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式接力賽。 蔡靜瑩攝

雖然無緣入三甲登上頒獎台,但是黃棣珊四子都已經盡力訓練和比賽,慢慢培養了默契。泳手之一的鍾家寶説:「雖然大家表面上沒有默契,但長時間一起練習的,默契這東西就慢慢萌生出來。現在大家已經不需要用口講如何配合,只要一個眼神,大家就會知道要做些甚麼事情。」

鍾家寶(左)及歐陽林合照。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譚煒樂是今年升上男子甲組,以往一直沒有和其他三個一起游過接力, 而且平時在學校也沒有交集,這樣令到他們互相沒有默契,唯有在訓練時多加溝通:「之前的練習時,大家經常要商量,不斷嘗試每一棒由那個人去游,為的是互補不足。」儘管四子沒有得獎,但是在訪問期間,他們都大方地承認不足,還説會在往後的日子努力練習,希望可以做出更好的時間。

譚煒樂(左起)、歐陽林、鍾家寶、盧子鋒是黃棣珊校隊泳手。 蔡靜瑩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